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我院开展 2024年“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你我”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着力提升师生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综合能力。3月13日下午,智能与信息学院特邀凉州区公安局黄羊派出所副所长德堂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2024年“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你我”专题讲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e2f4147959774d78a377d3807bebcee2.Jpeg

讲座中,赵所长紧密结合学生生活实际,运用严谨、理性的语言,深入剖析了打架斗殴、校园欺凌、偷盗抢劫、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学生身边常见的危险行为,以及这些行为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特别强调了法律的庄严与不可违抗性,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

赵所长指出,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成为遵纪守法的表率,自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他特别提醒广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惜青春年华,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为个人的成长负责。

af579af1666b4b0184c93d162f6453fd.Jpeg

讲座现场气氛庄重而严肃,赵所长的讲解深入浅出,易于理解通过生动案例和法律法规的解读,使广大学生深受触动,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也为学的法制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增强法制意识,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更多的力量

【打印正文】

版权©k1体育(中国)官方app下载/登录入口/手机版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 www.dyshzsh.com 

Baidu
sogou